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7系统教程

让windows7旗舰版电脑硬盘现身及正确识别的操作方法

作者:电脑软件 日期:2015-09-10

 

       周所周知,硬盘是电脑的重要储存媒介,日常运行读写传输操作都需要在硬盘中完成。但是在长期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或大或小的问题。最近却有用户反映,自己的电脑开机的时遇到找不到硬盘的问题,导致无法进入系统,这种的情况下很多用户首先想到的是硬盘是否已经损坏,可能需要重新更换硬盘。其实不然,我们可以通过对硬盘多角度的考察来查电脑找不到硬盘或无法识别硬盘的原因,以下是详细的原因分析及对应的解决办法。

  1、其实我们可以检查硬盘使用久后,背面电路板的金手指氧化导致接触不良
  解决方法:拆下电路板,清理金手指上的氧化物。

  2、硬盘数据线和电源线松动、氧化或断针
  解决方法:尝试换电源接头、数据线或ide/sata接口。
  3、对系统进行超频导致硬盘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方法:恢复为默认设置或降低超频。
  4、当电脑长时间没用,而且处于潮湿环境中时,导致硬盘上的元件受潮,也是会出现硬盘无法检测的问题
  解决方法:首先断开电源,然后用吹风机均匀的给硬盘加热去湿。
  5、可能是电脑上的ide设备过多,导致其初始化时间增加,而相应的自检时间没有增加,造成系统无法检测到硬盘或检测超时
  解决方法:延长时间设置,在bios中找到“boot delay time”选项或“ide delyay time”,没有这个选项的的主板bios,也可以将内存自检次数设为3次,延长自检时间。
  6、可能是有些主板关闭了sata接口,找不到sata硬盘
  解决方法:要在bios中把sata接口打开。
  7、可能是电源质量问题或是负载了太多的设备,导致+12v电压输出偏低造成硬盘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方法:更换品质好或功率大的电源。
  8、硬盘出现物理坏道的原因
  解决方法:建议拿去专业电脑维修点进行维修。
  9、ide跳线设置有误,硬盘和其他共用数据线的ide设备都将跳线设成了“master”或“slave”
  解决方法:更改其中的一个ide跳线即可;
  10、在bios的“standard cmos feaures”页面,把硬盘设为无了
  解决方法:设为auto即可。
        通过以上的详细介绍,我们知道出现硬盘消失及无法被正确识别的最主要原因是硬盘接触不良、接口被氧化、硬盘超频、硬盘元件受潮、ide设备过多、BIOS设置好硬盘坏道等等,找到病根后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因此Windows 7旗舰版用户要根据个人电脑的实际情况来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