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7系统教程

Windows7旗舰版系统下CAD图纸打开是乱码怎么办?

作者:电脑软件 日期:2015-04-23

 

       windows7旗舰版系统下CAD图纸打开是乱码怎么办?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计算机及其图形设备帮助设计人员进行设计工作。 在设计中通常要用计算机对不同方案进行大量的计算、分析和比较,以决定最优方案;各种设计信息,不论是数字的、文字的或图形的,都能存放在计算机的内存或外存里,并能快速地检索;设计人员通常用草图开始设计,将草图变为工作图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给计算机完成;由计算机自动产生的设计结果,可以快速作出图形,使设计人员及时对设计作出判断和修改;利用计算机可以进行与图形的编辑、放大、缩小、平移和旋转等有关的图形数据加工工作。
       机械设计和建筑规划中,编写技术要求或特殊说明都离不开文字标注。但实际操作中往往会出现打开CAD图纸字体不显示、符号变成问号、汉字显示成日文或韩文,输入文字直接显示为问号等字体问题。现在,中望CAD+2015提供了两种十分简便的方法,从根源上杜绝避免这些字体问题的出现。
  方法1:添加CAD字体
  步骤一:下载中望CAD常用字体库,下载完成后解压会有个fonts的文件夹。

  步骤二:打开中望CAD+2015,在经典版面的工具—选项—文件—支持文件搜索路径下添加字体库文件及填充图案的位置或者命令行输入op打开文件下的支持文件搜索路径。

  步骤三:点击添加选择浏览,然后找到对应的文件路径后点击确定。

  步骤四:添加完成后点击应用即可

  方法2:添加系统文字
  有时系统缺少字体也会导致图纸打开显示不全的情况。此时就需要安装对应系统的文字。当然很多时候只需下载所缺少的某种字体即可。
  添加后的字体文件可以在文字样式里面直接查找到。那么这时我们只需要将下载好的字体放入到程序的fonts文件夹中即可。Fonts文件夹位置可以参照选项—文件—支持文件搜索路径。需要注意的是,选项—显示里的【仅显示文字边框】不能勾选。

  常见的字体问题通过以上方法基本就可以全部解决。关于替换字体和字体映射的相关方法内容将会在后续的技巧文章中介绍。
       对于专业企业,因为绘制目标不同,还常存在有多种CAD系统并行的局面,那么就需要配置统一的、具备跨平台能力的零部件数据资源库,将标准件库和外购件库内的模型数据以中间格式(比如通用的有IGS、STEP等)导出到三维构型系统当中去,如主流的Autodesk Inventor,SolidWorks,CATIA,中望3D,Pro/E,AutoCAD,UG NX,,SolidEdge,Onespace等。国外,这种网络服务被称为“零部件图书馆”或“数据资源仓库”。航天航空领域使用较多的为Pro/E,飞机和汽车等复杂产品制造领域则使用Catia居多,而在中小企业使用Solidworks较多。在欧美和日本的PLM用户中,基于互联网的PLM零部件数据资源平台LinkAble PARTcommunity(简称PCOM)的知名度一点都不亚于今天我们所熟知的BLOG和SNS这样的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