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7系统教程

解决win7系统蓝屏最有效的四种操作方法

作者:系统天地 日期:2015-04-10

 

       win7系统功能强大,性能稳定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如今尽管win8、win8.1和win10的相继推出,但是win7仍然占据了windows系统的半壁江山,可是就算是很好的系统也难免会遇到开机蓝屏的问题。出现蓝屏的原因其实有很多种,除了系统自身的问题以外,硬件、软件以及驱动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蓝屏问题。很多用户在遇到电脑蓝屏时会选择重装。虽然我们重装系统可以解决蓝屏问题,可是太耗费时间,还会失去许多重要数据。现在小编就教大家几种简单的办法。

       推荐:win7 64位系统下载  
       问题分析:Windows 7蓝屏产生的原因很多,但大多数往往集中在不兼容的硬件和驱动程序有问题的软件、病毒等.
  解决方案:
    1、如果是在玩游戏或者电脑弄很多东西的时候,会有一到二次蓝屏 ,不过如果下次还是开很多东西,那么肯定是再次蓝屏了。
  操作方法:这种情况都是由于CPU超频,或者内存不足,你可以买条大的内存装上去,基本上就没问题了。也有的时候是你电脑太热了导致CPU一直超频,然后蓝屏了。
  2、如果刚安装完某个硬件的新驱动,或安装了某个软件,而它又在系统服务中添加了相应项目(比如:杀毒软件、CPU降温软件、防火墙软件等),在重启或使用中出现了蓝屏故障。
  操作方法:请到安全模式来卸载或禁用它们。
  3、如果进去就死机,让你没办法拯救电脑,或者一直进不去
  一般情况下,蓝屏都出现于更新了硬件驱动或新加硬件并安装其驱动后,这时Win7提供的"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就是解决蓝屏的快捷方式。重启系统,
  操作方法:在出现启动菜单时按下F8键就会出现高级启动选项菜单,接着选择"最后一次正确配置"。
  4、终极方法
  操作方法:把蓝屏中密密麻麻的英文记下来,接着到其他电脑中进入微软帮助与支持网站,在"搜索(知识库)"中输入代码,如果搜索结果没有适合信息,可以选择"英文知识库"在搜索一遍。一般情况下,会在这里找到有用的解决案例。另外,也可以在搜索引擎中搜索试试。
  以上就是Win7系统开机蓝屏报错的修复流程介绍了,遇到电脑蓝屏时,不防参照以上方法进行修复吧。更多内容请继续关注系统天地官网http://www.xitongtiand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