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IT新闻咨询

Lumia 950/950 XL与手机Continuum功能

作者:系统天地 日期:2015-10-26

 

现在微软已开始为旗下多款 Win10 新品展开宣传攻势,在本月16号,他们宣布将在全美多个城市举办“微软新设备之夜”活动,邀请包括零售专业人员、软粉等多方人士前来活动现场亲自体验他们的 Win10 新品。

微软最新推出的 Windows 10 Mobile 旗舰——Lumia 950 与 Lumia 950 XL 也在展会中亮相,但这些设备与之前在微软零售商店中展出的设备有所不同,它们都属于原型机,均搭载了支持虹膜扫描功能的硬件。虽然官方人员称这些手机的硬件仍处于测试阶段,但它们配备的虹膜扫描仪即便在用户戴着眼镜或墨镜时仍能正常运行。

在官方人员的演示中,我们发现虹膜扫描功能的解锁时间大概需要1秒钟,但微软方面也很有信心地表示该功能以后将会获得显著改进。我注意到人们曾在上手 Lumia 950/950 XL 时抱怨过用于辅助虹膜扫描功能的红外线 LED 灯,因为在用户按下电源键希望解锁手机时,这颗 LED 灯会变得非常亮,因此让有些用户不大喜欢。

不过这也是一项很有必要的功能,它可以让设备在光线条件很差的室内也能顺利完成虹膜解锁操作。可能随着 Windows 10 Mobile 的逐渐成熟,系统会从软件方面改进这颗 LED 灯的亮度。


另一项微软力推的 Lumia 950/950 XL 功能与配件就是手机 Continuum 模式与微软手机盒子了。微软共在展厅中设置了两个 Continuum 功能展台,其中一个展台供微软工作人员向在场观众演示一些实用的软件功能,另一个展台则为前来参观的客人提供了亲自上手体验 Continuum 功能的机会。大家可以在本文下方的视频中看到两个展台的具体情形。

在第一个展台处,工作人员着重演示了 Continuum 功能下 Office 套件应用的使用,他展示了 Office 应用的不同使用场景,主要针对诸如出差人士及学生等不同用户群。其中一项名为“智能查找(Smart Lookup”的特殊 Office 功能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智能查找”能允许用户利用 Bing 搜索引擎自动在网络上查找信息,无需用户再打开互联网浏览器或手动运行搜索引擎,使用户在不离开 Office 应用的情况下,核实和了解更多包含在电子邮件和其他文件当中的关键词。

大家除了对 Continuum 的多功能型表示出称赞外,也对其处理速度非常满意,在将手机接入微软手机盒子之后,只需4至5秒时间就可从常规手机模式切换至 Continuum 模式。

每位 Lumia 950/950 XL 的演示人员都会在客人过来时为他们演示手机的拍照功能,同时会向他们介绍手机的特色功能并鼓励他们亲手试试。许多客人都会将注意力放到手机的重量与尺寸上,关心手机是否便于装进口袋中,大部分人都很喜欢手机的总体设计。

到场的客人有一部分人也是 Windows Phone 用户,他们自然对这两款新旗舰很感兴趣,但我总觉得对它们最好奇的反而是那些 iPhone 与安卓机用户。


很多人都将他们自己的手机拿出来贴到 Lumia 950/950 XL 上比比个头,一位 Lumia 930 用户在对比之后承认 Lumia 950 比 930 更轻,握持感也更加舒适,但他也希望微软能在设计中融入更多金属元素。另外有些奇怪的是,微软官方人员既没有在现场为 Lumia 950/950 XL 提供一些第三方手机后盖,也没有提到两款手机支持更换后盖与电池的功能。

笔者在展厅中转过一圈后,并没有发现 Lumia 550 的身影。很明显微软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宣传他们的高端设备,而不是为了拉动低端机销量。不过微软其实也应该在活动中展出像 Lumia 550 这样的低端机,因为包括 Lumia 520 与 Lumia 635 均在美国等多国市场取得了不俗销量,微软也应该延续 Windows Phone 在低端市场的优势,并通过展示新机加以推广。

在展会上,我采访了一位 AT&T 的销售代表,他似乎对 Lumia 950 与 Lumia 950 XL 的销售前景非常有信心,但这些新款 Lumia 手机是否真能大卖,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最新的财报显示,微软上个财季的 Windows Phone 业务营收下降了超过50%,形式并不容乐观。我们也希望新款 Windows 10 Mobile 旗舰机的发布能刺激 WP 设备销售出现触底反弹,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