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xp系统教程

XP和win7 64位旗舰版双系统的安装及启动引导修复的方法

作者:电脑软件 日期:2015-03-19

 

       XP和win7 64位旗舰版双系统的安装及启动引导修复的方法由Windows系统之家率先分享:
       双系统在安装的时候,两个系统是分别装在不同的分区内,后安装的系统不会覆盖前一个系统。而且每个单独的系统都有自己的分区格式,不会造成冲突的。安装了双系统后,在启动的时候,有一个多重启动的选择菜单,可以选择进入那个操作系统。当前状态下,只有一个系统是在运行的,不能随意的切换。如果想要进入另外一个,就要重新启动,重新选择。
       现在电脑的普及还是相当快的,大多数都是从WIN98 WINME ,XP 、win7 64位旗舰版,过来的,大伙对于装系统之类的工作也是轻车熟路了,当然也有很少有会自己装系统的了。由于工作需要,需要在同一台电脑上安装XP和win7 64位旗舰版双系统,记录如下,XP和win7 64位旗舰版双系统的安装及启动引导修复的方法。
       首先在C盘中安装XP系统SP3,ghost版或者原版均可。安装系统的过程不再详述。
       然后在D盘中安装win7 64位旗舰版,ghost或者原版均可。
       此时开机启动时只有XP的启动项,没有win7 64位旗舰版的启动菜单。
       推荐:xp系统下载
       推荐:win7 64位旗舰版下载
       下载NTBOOTautofix小工具软件,NTBOOTautofix是一个很好用的自动修复XP/VISTA/WIN7系统引导的工具软件,在此感谢开发者。运行此工具,是一个绿色背景的DOS运行界面,可选择【自动修复】,该软件会扫描各硬盘分区的引导文件,然后自动进行修复。
       修复完成后,重启,此时可看到XP和Win7的启动菜单。
       选择Win7,顺利进入系统。
       可在Win7系统下运行Bcdedit命令来编辑修改开机启动菜单的名称。也可下载Bcdedit的小工具软件进行修改,很方便,还是在此感谢开发者。此工具可修改启动菜单的名称和启动等待的时间。
       如果你想删除多余的启动菜单,可在Win7下,开始-运行-MSConfig命令(可查看文章cmd命令提示符大全),在启动选项卡下可删除某个启动项,也可以设置默认的启动系统。
至此,XP和win7 64位旗舰版双系统的安装及启动引导修复大功告成。
       方法还是相当的不错,当你遇上了一定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