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8系统教程

win8系统安装QQ提示检测到TM正在运行怎么办?

作者:电脑软件 日期:2015-03-09

 

       win8系统安装QQ提示检测到TM正在运行怎么办?有朋友反映在安装windows8系统64旗舰后,如果启动任务管理器,即无法安装QQ版本,且不断提示检测到TM正在运行。微软新一代的 Windows 8 操作系统中,任务管理器(Windows Task Manager)的英文简称为:TM.exe(Vista、Win 7 时代为 Taskmgr.exe),这个 Win 8 操作系统的任务管理英文简称与腾讯 TM 聊天工具的进程名称同名,导致了安装 QQ 时出现冲突,无法安装。

       其实,QQ软件和TM系统列聊天工具都为同一个软件,在安装QQ或是TM时,都会简单的检测到系统进程是否有同名的进程。
  一、windows8系统任务管理器与TM聊天工具进程名相同,这也就导致了QQ安装过程中出现了错误,无法继续安装。所以想要在Win8系统上顺利安装QQ,就需要退出任务管理器。
       二、windows8系统64旗舰系统无法安装,与正在启动的任务管理器中的同名进程有关,也有可能是网页版下载QQ无法安装使用,通过用win8系统应用中心下载QQ即可正常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