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7系统教程

Windows7旗舰版下执行SCP命令不用输入用户密码的技巧

作者:系统天地 日期:2015-09-14

 

windows7旗舰版下执行SCP命令不用输入用户密码的技巧:最近在编写定时自动执行的shell脚步中遇到一个问题。在该脚步中,需要使用scp命令将本地的文件复制到另一台机器中备份。但通常执行scp命令后都需要输入用户密码,这样在定时自动执行的shell脚步中就不适用了。本人的第一直觉就是建立无密码用户,在scp命令中使用该用户就不需要输入用户密码了。以下为了讨论方便,我们将执行scp命令的机器称为Client,scp命令操作的远端机器称为Server。 
而在windows7旗舰版系统默认下,运行执行scp命令是需要填写进密码才有效的,但是一些用户就会觉得麻烦,那么在win7旗舰版下怎么实现执行scp命令不用输入用户密码呢,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Win7旗舰版系统下执行scp命令不用输入用户密码的技巧如下,供大家参考!

1、当使用scp时不必填进密码,就能在shell脚本中顺利地执行了:
me@local: ssh-keygen -t rsa
"/home/abc/.ssh/id_rsa_me"
生成:
"/home/abc/.ssh/id_rsa_me" 私钥
"/home/abc/.ssh/id_rsa_me.pub" 公钥(分发给目标服务器中所有的目标用户)
PS:若不想填进密码!就不要在里面填进密码!径直回车便可。
2、分发给目标服务器中某个目标用户:
me@local: cat ~/.ssh/id_rsa.pub | ssh you@remote 'cat >> ~/.ssh/authorized_keys'
you@remote's password:
3、之后,在本地me@local运用scp登录you@remote时就可不填写密码了。
(done)
4、运用 scp 命令可以不添加密码,但是,通过如此操作后也可以不填写密码就在运行程序时顺利运用scp命令了。
上述跟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windows7旗舰版系统下执行scp命令不用输入用户密码的技巧,通过上面的方法操作之后,下次执行scp命令就不需要在输入用户密码了,是不是很方便呢,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