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下载、安装、激活,就到系统天地来!

所在位置: 首页 — 系统文章 — win7系统教程

win7操作系统笔记本刷完bios黑屏是什么情况?

作者:电脑软件 日期:2015-04-09

 

       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缩略词,直译过来后中文名称就是"基本输入输出系统"。其实,它是一组固化到计算机内主板上一个ROM芯片上的程序,它保存着计算机最重要的基本输入输出的程序、系统设置信息、开机后自检程序和系统自启动程序。其主要功能是为计算机提供最底层的、最直接的硬件设置和控制。当今,此系统已成为一些病毒木马的目标。一旦此系统被破坏,其后果不堪设想。
       刷bios的风险是很大的,在刷完笔记本bios之后就黑屏,造成了操作系统不能够正常的启动。计算机黑屏不能正常启动将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那要怎样解决刷完bios黑屏的情况呢?口袋PE内集成的AMI bios刷新工具是能够帮助我们拯救刷完bios之后黑屏的笔记本计算机!要先判别下BOOTBLOCK区是不是完好。判别的措施是非常简单的,就是在开机的时候观察光驱灯是不是闪亮,要是闪亮了,那是能够进行修正BIOS的。要是你的BOOTBLOCK区域未被损坏,就能够利用AMI工具来进行修正损坏的BIOS,处理笔记本刷bios黑屏情况的。
       具体如下:
       1、首先我们要把你想要恢复的BIOS文件复制至启动U盘的根目录下,并且要进行重命名成AMIBOOT.ROM。复制好了之后要把U盘设置成开机第一的启动项,进到PE,接着在进到桌面之后我们要按顺序进行单击开始―程序―bios工具―AMI bios刷新的工具;
       2、接着要进行清空主板的CMOS。要是没有进行清空CMOS,就不能进到刷机的程序,机器不断黑屏进行重新启动的;
       3、然后开机并且要马上给按下键盘上的Ctrl与Home键不给放开,操作系统把强制启动BOOT块中的BIOS刷新程序。大概为15秒之后,U盘灯就会开始闪亮的,操作系统读取的数据,大概25秒左右屏幕点亮并且会显示BIOS刷新的信息;
       4、最终我们要等bios刷新好了就行了,刷完bios黑屏现象就没有存在了。
       刷新bios是有风险的,因此不提议新手刷新bios。按照bios损坏的状况,这样的措施是能够处理很多笔记本刷bios黑屏的情况。但是是不可以完全确保成功的,要是BOOTBLOCK区域损坏或者是bios不可以进行读取U盘,那这样的措施是不可以处理刷完bios黑屏情况的。
       知识点补充:联BIOS是一组设置硬件的电脑程序,保存在主板上的一块EPROM或EEPROM芯片中,里面装有系统的重要信息和设置系统参数的设置程序——BIOS Setup程序。而CMOS即: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是主板上的一块可读写的RAM芯片,用来保存当前系统的硬件配置和用户对参数的设定,其内容可通过设置程序进行读写。CMOS芯片由主板上的钮扣电池供电,即使系统断电,参数也不会丢失。CMOS芯片只有保存数据的功能,而对CMOS中各项参数的修改要通过BIOS的设定程序来实现。BIOS与CMOS既相关又不同:BIOS中的系统设置程序是完成CMOS参数设置的手段;CMOS RAM既是BIOS设定系统参数的存放场所,又是 BIOS设定系统参数的结果。因此,完整的说法应该是“通过BIOS设置程序对CMOS参数进行设置”。由于 BIOS和CMOS都跟系统设置密初相关,所以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造成了BIOS设置和CMOS设置的说法,其实指的都是同一回事,但BIOS与CMOS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切勿混淆。